平台建设
当前位置: 首页   >   平台建设   >   正文

研究方向五——生物材料与精准医学

信息来源:暂无 发布日期: 2019-09-18 浏览次数:

精准医疗是健康的未来,它将改变诊断、疾病分类和临床措施、标准、指南的模式,已列入“十三五”国家科技创新规划。团队近几年致力于生物材料在精准医疗领域的应用基础研究。参与此研究方向的团队共6人,其中教授3人,副教授1人,讲师2人。其中长江学者1人,青年千人2人,旗山学者1人。

杨黄浩: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食品安全与生物分析教育部重点实验室主任。主要从事生命分析、纳米生物医学、生物医学工程。

宋继彬:青年千人、闽江学者。主要从事医学影像探针、疾病诊断治疗。

已承担包括国家973计划课题、国家863计划课题、国家科技支撑计划课题、国家重大科学仪器设备开发专项课题、教育部长江学者创新团队、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等在内的国家级课题,累计科研经费超过3000万元。发表文章150多篇,获福建省科技奖一等奖1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