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2019年开放课题申请指南

信息来源:暂无 发布日期: 2019-11-27 浏览次数:

“福建省医疗器械和生物技术重点实验室”是以福州大学为建设主体,以福建省立医院、福建省妇幼保健院、福建省中医学院等医院为临床试验基地,以及省内外多家大中型高新企业为科研成果转化基地,于2008年经省科技厅批准成立的省级重点实验室。今后发展目标是,结合我省经济发展需要,建成具有国内先进水平的、多学科交叉的开放性医疗器械、医药技术的集成创新研发平台,开发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医疗器械与医药技术产品,充分利用我省的特色生态资源,开发多项生物制品与化学制药技术,并与相关企业合作,实施产业化进程。并以此为基础,获得了国家科技部健康医疗器械国际科技合作基地、福建省发改委健康与环境食品安全快检技术工程研究中心等6科研平台

目前,主要开展生物医学传感技术及新型医疗器械、药物生物技术研究、医学信号检测与处理等主要研发方向。 本实验室面向国内开放, 开展合作研究、委托分析测试等工作。为进一步鼓励创新、开拓视野、交流合作,依据本实验室研究方向,制定2019年开放课题申请指南。

                一、   课题申请范围

   1医疗设备

   2人工智能应用

   3中药材安全

      二、   选题原则

1.瞄准以上三个领域的国际前沿课题;

2.国家在医疗设备、人工智能、食品安全中的关键技术难题;

3.医疗设备、食品安全、医疗影像处理等方面的基础理论;

4.面向中医疗效评判、光电检测、物理治疗、中药材溯源等相关学科交叉的新方法、新手段等

三、  申请条件与要求

     1. 在实验室发布的开放课题指南范围内,凡具有中级职称以上(含中级职称)的国内外教学科研人员(含在职博士生)、博士后研究人员以及在生产应用部门的科技工作者均可申请本重点实验室开放基金。

    2. 申请者在拟申请课题的相关领域范围内有一定的研究与开发基础。在科技成果(包括学术论文、鉴定材料、技术报告等相关学术技术文件)中,必须标明“福建省医疗器械和医药技术重点实验室”,英文为“Fujian Key Lab of Medical Instrument and Pharmaceutical Technology

   3. 申请者能自觉遵守国家有关科研城信建设的法律法规、管理办法,课题执行没有科研不端行为,并能根据福建省医疗器械和医药技术重点实验室(福州大学)开放基金管理暂行条例(2019年版)执行课题任务,提交科研成果,及时填写年度研究进展报告和课题结题报告。

四、   申请办法及审批手续

   1. 课题周期一般为二年,资助强度为1~5万元。

   2. 申请截至日期2019月10月31日,提交至本重点实验室,逾期不受理。申请书一式两份,需申请人依托单位签署意见。依托单位根据公章填写全称,具体所在单位请写到院(系)、处、所、中心。  

  3. 课题经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评审或函审通过,实验室主任批准即生效。  

  4. 重点实验室鼓励在基础性研究方面提出好的申请,并优先考虑充分利用本实验室的设备、条件,以及目前与本重点实验室合作的相关课题,特别是跨学科交叉领域的课题申请。    

  5. 由实验室聘请相关专家,组织进行评审、立项。    

  6.申请者登录www.fzuim.fzu.edu.cn网站“下载中心”栏下载或来信来电索取课题申请书及开放课题系列文件,亦可发邮件至hbpan@fzu.edu.cn索取。

地址:福建省闽侯大学新区学园路2号,福州大学旗山校区阳光科技大厦南618、福建省医疗器械和医药技术重点实验室,邮政编码:350106

联系人:潘海波、姜海燕电话:15060089828,13655087706

电子邮件:906765951@qq.com, 7707194@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