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果荣誉
当前位置: 首页   >   成果荣誉   >   正文

我实验室研究生喜获2020数字中国创新大赛(机器人赛道)一等奖

信息来源:暂无 发布日期: 2020-10-28 浏览次数:

        2020年9月29日,在刚结束的2020数字中国创新大赛(机器人赛道)中,福建省医疗器械和医药技术重点实验室(科技部健康医疗器械国际合作基地)联合澳门大学(生物医学工程实验室)研究生共同组建的团队——“C位出道的随心测”喜获一等奖。

2020数字中国创新大赛第三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一会、一展、一赛”的重要组成部分。共有来自北京航天航空大学、国防科技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中国科学院海西研究院福州大学等高校研究机构476支队伍报名参赛。据该项目指导老师高跃明介绍,他们的参赛项目是“随心测——基于智能手机的即时检测设备”。该项目采用智能手机作为免疫层析试剂盒定量检测的软硬件平台,将生、光、电、机等技术融合到荧光暗盒当中,通过闽澳合作创新性地设计出检测量程光电联合调节方法,同时兼顾检测成本、灵敏度、准确性和动态检测范围,尤其适用于食品安全、家庭保健、宠物健康等智能生活领域。

本次大赛由数字中国建设峰会组委会主办,中国仪器仪表学会、福建省数字福建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等单位承办。大赛以“培育数字经济新动能,助推数字中国新发展”为主题,将汇聚政、产、学、研多方面优势力量,推动技术创新和产业应用,为数字经济发展提供有力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