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果荣誉
当前位置: 首页   >   成果荣誉   >   正文

IV4KMaker—4K超高清视频生产云平台

信息来源:暂无 发布日期: 2020-10-07 浏览次数:

IV4KMaker是帝视科技研发的一款利用人工智能算法来实现4K超高清视频内容的智能化批量生产的云平台,它可以将高清的视频内容快速地转制为4K内容,从而解决4K片源不足问题。为了让高清视频更加清晰,实现接近真4K的效果,IV4KMaker从空间分辨率、时间分辨率、灰度分辨率、亮度范围、色域空间等多个维度对视频进行处理,它由多个AI模块组成,每个独立模块的效果都达到了世界领先水平。其中视频超分辨率技术可以将低分辨率视频重建成高分辨率视频,重建视频画面的每个细节,有效解决传统插值放大算法导致的模糊问题;SDR to HDR转换技术,可以让普通的SDR片源也拥有HDR的效果,使转制的4K视频有更大的亮度范围空间,有效重建出高亮和暗部的细节信息,更加符合人眼在现实世界观看的高亮和暗部细节;色域上变换技术,可以让普通的BT709片源也拥有BT2020的广色域效果,呈现出更加丰富的色彩,同时提高色位深度,让色彩过渡更平滑;高帧率重制技术可将25fps的视频重制为50fps视频,消除画面中的顿挫感。